公共体育广告.jpg
小动作练出优美体形
2023-08-29 13:12: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久坐和不正确的身体姿势让人含胸驼背,长期下去会降低新陈代谢,造成脂肪堆积。日前,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教师张阳推荐了一组上半身力量训练,减少肩背脂肪,让身姿挺拔气质优美。

动作1:手臂弯举+推举

1.身体直立,腰腹收紧,把肩胛骨微微夹紧,让手臂自然下垂在身体两侧;

2.手里抓着重物,先做二头肌弯举的动作,保证大臂夹于身体两侧;

3.再把手里握着的重物推过头顶,在头上停留1秒;

4.缓慢放下,回复初始位置;

5.连续练习30秒,再休息30秒。

【注意】腰腹部要收紧,在弯举和推举的过程中不要耸肩。肩胛骨收紧,感受肩背部在发力。

动作2:俯身划船+伸肘

1.膝盖微屈,通过屈髋把身体向前倾斜,让手臂自然下垂,手里抓着重物;

2.先做划船动作,大臂向身体两侧夹紧;

3.然后做伸肘运动;

4.再缓慢回到初始位置;

5.连续练习30秒,再休息30秒。

【注意】上半身保持挺直,不要弯腰,划船动作不要耸肩,肩胛骨要收紧。

动作3:侧平举+前平举

1.身体处于直立状态,腰腹收紧,肩胛骨夹紧;

2.手肘微屈,通过抬起手肘和大臂,做侧平举的运动,然后将双臂水平向前运动,再缓慢落下;

3.双臂直接向前举起重物,然后打开,回到侧平举的位置,再缓慢落下。

【注意】肩部下沉,不要耸肩,手肘微屈。

标签:肩胛骨;划船;手臂自然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