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江苏省国民体质检测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3-07-22 1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0-22日,2023年江苏省国民体质检测工作技术培训班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体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 60 余名学员相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国民体质检测工作的进展。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开班仪式上,省体科所负责人从数据质量控制、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相结合的角度,对今年的监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的国家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以及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把培训班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班课程由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策划,特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强,对国民体质测定标准修订以及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技术骨干讲解了江苏省国民体质检测工作方案、国民体质检测指标测试要点、慢病与科学健身、运动营养与科学健身、肌少症与科学健身等课程。为保证学习成效,本次培训班还精心安排了国民体质监测实操演练以及考核。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收获颇丰。短短一天半的课程让他们在国民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方面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认知。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队伍服务意识、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引导队伍科学合理地应用测试数据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标签:国民体质;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