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教你几招 提高儿童柔韧性和平衡力
2021-10-08 15: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你知道吗?孩子在13岁以后,柔韧性会逐步下降,而平衡力在13-15岁之后才会逐渐提高,达到峰值。本期的《每周一练》将带大家一起学习提高柔韧性和平衡力的亲子锻炼方法,利用好不同素质的黄金年龄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吧。

练习一:毛毛虫

身体呈站立姿态,俯身向前,手在地面上小幅度行走,保持身体平直,直到达到最大幅度。然后前脚掌着地,小步向前快速行走,保持膝关节伸直的情况下,行走至最大幅度。重复6-8次。

练习二:单脚接球

孩子单脚站立于地面,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用手接住家长抛出的球。家长也可以单脚站立和孩子互相抛球,比比谁能坚持更长的时间。在接球的过程中注意支撑腿不要移动或跳跃。

练习三:勇闯独木桥

利用平衡木,或者在地面上贴一根直线做独木桥。孩子可以尝试横向挪步过独木桥,成功后尝试双脚交替向前行走。在保持平衡的前提下,可尝试加快速度,家长在旁边注意保护。在地面行走时,可尝试在头上顶一本书或其他小物件来增加难度。也可以通过一些小竞赛增加趣味性。根据场地条件行走3-5米,重复2-3次。

把握孩子成长的最佳锻炼时期将获得更好的锻炼效果,一起快乐参与运动吧!

标签:练习;柔韧性;平衡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