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运动锻炼助力孩子长高
2021-10-08 15: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儿童身高管理现状调研报告(2017)》显示,我国有30.8%的儿童身高处于中下或生长迟缓水平,不仅如此,54.2%的儿童当前身高水平还没有达到遗传身高。

遗传身高怎么算?

孩子长个子的路上有很多绊脚石,科学的运动能够帮助我们跨过这些障碍,从而影响最终的身高增长。本期《每周一练》带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 “肥胖绊脚石”

肥胖孩子个子往往表现为先长,身高和体重超过同龄孩子,但长个子的持续性不足,往往骨骺线闭合早,缩短了孩子的长个儿年限,最终导致孩子身材矮小 。

运动锻炼可以增加身体能量消耗,提高代谢水平,避免脂肪堆积,减少肥胖发生。

2. “不良姿势绊脚石”

孩子日常不注意身体姿态,习惯性低头,含胸,驼背,甚至脊柱变形,这些都会影响长高。

运动锻炼,可以强化肌肉力量,提高本体感觉,帮助孩子保持良好体态,养成良好姿势,提高自信心。

3. “缺乏活动绊脚石”

骨骼的生长需要营养,还需要运动给予骨骼作用力的刺激。孩子们课业负担重,久坐时间长,骨骼生长的力学刺激条件不具备。

当下,教育部门已明确要求中小学生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孩子们可以通过运动,使身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让骨骼受到更多力的作用,促进身高增长。

助力身高增长,你可以做哪些运动?

1. 跳跃运动

摸高跳跃,跳绳,组合跳跃练习等。注意避免过度跳跃。

2. 球类、游泳运动

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选择篮球、排球、羽毛球、游泳等运动。

除了运动因素外,孩子的营养、睡眠等对于达到理想身高也非常重要。科学健身指导,助力孩子长高。我们下期再见!

标签:身高;孩子;绊脚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