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子晚报·健身0126】

燃情冰雪 与冬奥同行

2022-01-26 10:3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全世界正翘首以盼,期待享受一场纯粹的冰雪体育盛会,也许这将开启中国冰雪运动的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也时刻关注着我国冰雪运动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层面的发展。相信点燃冰雪运动火炬的意义,绝不限于冬奥会本身。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将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补缺项、强弱项,逐步解决竞技体育强、群众体育弱和‘夏强冬弱’‘冰强雪弱’的问题,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随着促进冰雪运动的相关重要文件次第出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冷冰雪”也将成为“热运动”。

冬奥会项目是由冬季两项、雪车、冰壶、冰球、雪橇、滑冰、滑雪7个大项组成,日常我们所说的“项目”是7大项下设的15个分项,包含高山滑雪冬季两项、雪车、越野滑雪、冰壶、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冰球、雪橇、北欧两项、短道速滑、钢架雪车、跳台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每个分项下还设有各类小项。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走进冰雪,相信大家在体会冰雪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效益。在寒冷环境中运动,可以增加我们的御寒能力,加快新陈代谢的同时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参加冰雪运动需要我们在寒冷的环境消耗更多能力来保持身体温暖,因此能够帮助我们消耗更多脂肪。当然,冰雪运动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我们也将推出“与冬奥同行”系列科普文章,为大家介绍不同冰雪运动项目及其科学健身方法,欢迎您的关注!

标签:冰雪运动;冬奥会;竞技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