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泰州站)顺利举办
2023-04-30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6日,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泰州站)在泰州市艺术幼儿园举办。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姜迪、泰州市市体育局副局长薛兰梅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泰州市市体育局副局长 薛兰梅表示作为体育人,体育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不仅仅是身体健康,更多的是意志品质的锤炼,3-6岁是人一生中身体素质高速发展的阶段,是人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关口前移到幼儿园,希望通过趣味田径的开展,系统的培养幼儿终身锻炼的习惯,让幼儿在活动中建立规则意识,把体育要作为一个爱好,伴随终身,为未来祖国宏伟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姜迪以《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并针对趣味田径项目,从国家政策要求、课程研发、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介绍。帮助各位园长、教师全面理解趣味田径对于幼儿成长中的重要意义。

丹阳市普善幼儿园袁玉清园长以《赴一场自主创新的运动时光之旅--普善幼儿园运动游戏的实践探索》为主题,分析了园所从开展趣味田径项目以来的心路历程,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园所目前的体育活动,得到了在场所有园长的肯定与称赞。

4月26日下午,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培训师张海清老师和庞宇航老师为全市骨干教师进行趣味田径专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培训。在理论培训中,张老师和庞老师围绕《幼儿趣味田径课程》从多角度探讨了趣味田径课程开展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必要性。在实操培训中,张老师和庞老师结合趣味田径专项器材,为教师充分展示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阶段在走、跑、跳、投掷、钻爬等方面的不同运动形式以及注意事项,让教师躬行幼儿每个成长阶段的基本动作练习。在日常运动中,熟练掌握要点,能够保护、帮助并提高幼儿体格发育,同时辅助幼儿心理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园长与教师充分认识到要让幼儿能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爱玩趣味田径。多措并举,形成各方合力,以幼儿园为突破点,加强锻炼,培养兴趣与习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

标签:田径;趣味田径;幼儿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