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体育装备协会组织《砂板乒乓球拍》团体标准审查会
2023-04-28 17:2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4月7日下午,省体育装备协会组织南京易砂乐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专家,共同审查《砂板乒乓球拍》团体标准。此项标准为省体育装备中心今年开展体育标准化活动的一项科研合作课题。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市质检院等专家对球拍的基本参数、底板构成、砂纸参数、检验规则等方面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规范、完整,符合审查要求;该标准符合 GB / T 1.1-2020的起草要求;该标准技术内容合理可行,能反映砂板乒乓球拍产品质量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的基本要求;该标准对于规范砂板乒乓球拍产品的生产和检验、提高砂板乒乓球拍的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

审查组专家同意该项团体标准通过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标准,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发布实施。

砂板乒乓球是乒乓球的一项衍生项目,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薄砂纸而得名。与乒乓球拍的海绵球板和胶皮相比,砂纸产生摩擦和蓄能系数较低,可降低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使其更易上手,比赛回合和观赏性大大提高。同时,该运动对器材的依赖更低,十分有利于作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项目普及和推广。

截至目前,在江苏已经累计举办三届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和四届全国砂板乒乓球大奖赛,但由于砂板乒乓球项目市场标准化程度不够高,尚缺乏砂板乒乓球拍等体育装备的行业通用标准。省体育装备中心发挥自身职能,主动与相关省市标准化职能单位沟通协调,积极为相关公司做好标准服务工作。

此项标准的发布将增强我省体育装备产业团体竞争力,有利于将砂板乒乓球世界杯打造成为具有一流品质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国际性赛事,推动体育强省事业稳中有进、向上向好发展。

标签:乒乓球拍;体育装备;砂板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