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连云港站)圆满举行
2023-04-28 11: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连云港站)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举办。

常州市钟楼区幼教管理中心副主任汤智英以《再新校园环境,力融趣味运动》为主题,以三个“W”的形式结合园所环境及体育活动的开展进行分享。丹阳市普善幼儿园袁玉清园长以《普善运动,发现儿童:课程游戏化理念引领下的运动游戏探索》为主题,分析了园所从开展趣味田径项目以来的心路历程,并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园所目前的体育活动,得到了在场所有园长的肯定与称赞。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培训班的内容获得了园长的一致好评,使参训的园长深入地了解了幼儿园趣味田径开展的方向、路径与方法。

4月22日下午,江苏省幼儿趣味田径培训师张海清老师为全市骨干教师进行趣味田径专题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培训。在理论培训中,张老师围绕《幼儿趣味田径课程》从多角度探讨了趣味田径课程开展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必要性。在实操培训中,张老师结合趣味田径专项器材,为教师充分展示小、中、大三个不同年龄阶段在走、跑、跳、投掷、钻爬等方面的不同运动形式以及注意事项,让教师躬行幼儿每个成长阶段的基本动作练习。在日常运动中,熟练掌握要点,能够保护、帮助并提高幼儿体格发育,同时辅助幼儿心理发展。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内容实用、有效、操作性强,极大的提高了一线教师对幼儿园趣味田径的操作水平。通过本次培训让园长与教师充分认识到幼儿趣味田径在幼儿园开展的意义,让幼儿能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爱玩趣味田径。多措并举,形成各方合力,以幼儿园为突破点,不断加强田径锻炼,稳步提升幼儿体质健康,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描绘美好画卷。

标签:田径;趣味田径;幼儿园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