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庆“五一”“幸福江苏”常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2023运动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04-27 22:5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4月25日,庆“五一”“幸福江苏”常州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2023运动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钟楼区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举行,来自运河苑社区的近百名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文明办主办,常州市体育医院、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钟楼区北港街道办事处承办,钟楼区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协办。

近年来,北港街道全力打造“康养社区”品牌,支持全民健身事业,普及体育科学知识,不断提升体育基础设施,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深入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生活氛围。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实施2023年度“学习雷锋 常有榜样”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持续扩大“运动健康大讲堂”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引导市民掌握科学健身知识技能,推广“运动是良医”健康理念,全面提高全民健身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常州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全市拥有2万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活跃在常州市5000多个全民健身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健身指导服务。常州市有4个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国家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运动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活动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运动健康大讲堂”是常州市体育局与市文明办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是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的重要路径,也是常州市探索实践“体卫融合”的重要内容。每年提供“菜单式”服务,组织以体育医院专业医生、运动处方师、在常高校教授、职业健身教练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成员的市级讲师团,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送运动健康知识进村(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科学的健身指导,每年举办超过40场,直接服务群众超5000人。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