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冬奥知识大巡展暨冰雪运动(旱地冰壶)进校园活动走进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
2022-05-17 11:17: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5月11日,江苏省冰雪运动(旱地冰壶)进校园暨冬奥知识大巡展活动在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承办。

活动现场,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的小学生们在课后服务课上体验旱地冰壶运动,“三下蹲、前推、滑行、出手,”动作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冰壶根据气候特点采用旱地冰壶替代。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球体更轻,下方增设了3个滑轮用于地面滑行。旱地冰壶突破了场地限制,让全校师生都能参与,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据省冰雪运动协会理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冰壶是一项技巧性竞技运动,也是冬奥会一项正式比赛项目,赣榆经济开发区小学是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理事单位,也是连云港市率先开设旱地冰壶场馆和课程的学校”

为使“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花,学校建成旱地冰壶馆,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周利用体育课和课后服务开展旱地冰壶课,每天都有3-5个班级开展课程,以此加深学生们对冰雪运动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此次“旱地冰壶进校园”活动是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小学深入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文件文件精神,响应教育部通知,旨在真正切实落地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工作,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和体验冰壶运动,达到普及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运动、选拔冰雪人才的意义,也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

标签:冰壶;冰雪运动;旱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