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赛丨2021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常熟站)
2021-11-15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常熟站)于10月30日、31日在常熟尚湖风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龙舟协会和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项目为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南京、无锡、南通、常州、苏州等地。比赛设置预赛、排位赛、小决赛和决赛,竞争非常激烈,各地区的参赛选手奋力驾驭着龙舟,在激越有力的鼓点鼓舞下,龙舟如利箭飞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完美展现了“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

虞山之麓、尚湖之畔,常熟自宋代就有举行湖甸龙舟赛事的记载,延续至今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因而有着江南水乡农耕文化“活化石”的美誉。湖甸龙舟以竞技性与表演性融合一身的特点,现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盛大的湖甸龙舟赛都会在尚湖举行,宽阔的尚湖湖面上呈现锣鼓喧天、百舸争流、人声鼎沸的壮观景象。

如今的龙舟赛,不仅引进了竞赛管理模式,还加入了传承传统文化、体育竞赛管理、全民健身等诸多内涵,使得“体育+”的内涵进一步扩大,为龙舟项目的普及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龙舟;江苏省;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