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高校板网球积分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11-14 07: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1月13日下午,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板网球场内,飞速旋转的小球在木制球拍击打下撞在玻璃墙上,急速反弹后落在场地界限内,伴随着一阵呐喊欢呼,“时光集团杯”2021年江苏省高校板网球积分赛总决赛正式落幕。中国矿业大学的吴万腾/郭金政、吴万腾/叶子两组选手,分别斩获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冠军。

本次高校板网球积分赛,由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主办,江苏派德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时光集团赞助。设男子双打、混合双打2个组别,经历三站分站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南京市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的32名学生运动员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赛期1天。赛事主办方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板网球运动起源于墨西哥,是一项结合了网球、壁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技术特点的球类运动,其特色在于球场四周采用钢化玻璃及金属网封闭,球落地弹到玻璃或围网后,选手可继续击球,因此打法多变、趣味性强,受到广大群众喜爱。2018年,江苏省体育局正式引进板网球,助力这一时尚健身项目在省内的推广与发展;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持续推进场地及设施建设,通过搭建五台山@百姓大联赛、板网球训练营及体验课等赛事活动平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运动健身需求。

本次高校板网球积分赛决赛裁判长丁磊介绍,板网球运动具有变化性多、趣味性强、场地要求不高等特点,这是普及推广的优势。经过近几年发展,南京市内已涌现出一批板网球运动的忠实爱好者,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举办此次高校积分赛,旨在为省内青年板网球爱好者提供互相切磋的平台,也能让更多人了解热爱上这项运动。

接受采访时,吴万腾与郭金政表示,对他们这类高校学生而言,板网球打法简单易懂、很容易上手,他们在学校里偶然接触到这项运动后,能不断得到乐趣。这次来参加比赛,顶着压力努力争取的过程就很让他们开心,他们有信心拿到好名次,但名次本身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

时光集团董事长胡羽冉相信,板网球作为一项新兴体育运动,将会成为未来的潮流运动。现代人不仅追求容貌之美,也更注重身体之美,练习板网球有助于增强人的体魄之美,时光集团、江苏派德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都将会在以后的漫长岁月中,陪伴板网球运动持续发展。(张容轩 何智康)

标签:网球;江苏省;五台山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