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正式落幕
2021-11-08 11:38:00  来源: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  
1
听新闻

11月3日,“体彩杯”江苏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宜兴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篮球协会共同主办,有全省15支俱乐部参加此次比赛,南京海晟战胜常州品鹭安普获得冠军,常州品鹭安普获得亚军,宿迁绿港与镇江恒源祥分获三四名。

首先是由南京海晟队伍对阵常州品鹭安普队伍,两支队伍实力不相上下,南京海晟参赛经验丰富,已经第三年参加苏超联赛,而常州品鹭安普虽第一次参赛并由两支队伍整合而成,但实力不容小觑,有曾经征战NBL的队员,有多年征战苏超联赛的队员们。

首节开战,两队都采取了强打硬刚的正面战策略,对抗异常激烈,第二节,进攻势头更加强烈的南京海晟迫使对手多次失误,多次抢到进攻篮板。

常州品鹭安普球权减少,投篮命中率降低,但随即指挥队伍积极调整状态,组织协防和重点进攻,通过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最后不敌南京海晟多点开花,场上球员基本都有得分,较大的板凳深度使得场上球员轮换积极,攻防策略灵活,很快再次拉大比分。

易边再战,常州品鹭安普队伍也通过挡拆配合,给得分王的选手发力的空间,最终最高得分的选手在本场比赛中得到38分,以155分的总得分获得“得分王”的称号。

最终,常州品鹭安普未能继续缩小分差,南京海晟胜利仅仅握在手中,109:84,南京海晟用一场大胜收获了球队的第一个苏超联赛奖杯!

第二场是由宿迁绿港队伍对阵镇江恒源祥队伍,首节开战,宿迁绿港取得球权。由于两队都在寻找手感,双方皆有一些小失误。经过三个回合的拉锯,宿迁绿港率先调整好状态,而后镇江恒源祥也很快做出反应,没料想宿迁绿港交替投进三分。第一节战罢,宿迁绿港暂时领先7分。

第二节比赛节奏稍微加快,镇江恒源祥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命中,又在三分线外精确制导,精准命中得分。而后宿迁绿港,打乱对手进攻节奏,同时让对手内线防守出线漏洞,为本队进攻创造有利条件,本节后程,双方互有得分,分差在20分左右波动。

下半场比赛,宿迁绿港则依靠前期建立的强大优势,利用本次比赛锻炼年轻球员,强化技战术的实际运用。

在另一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宿迁绿港仍然以114:98轻取镇江恒源祥。首次出征苏超联赛的镇江恒源祥也突破了自己,为以后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标签:篮球;体彩杯;超级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