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宝应体育抗疫忙 群防群治见真章
2022-03-23 10:1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宝应县文体广旅局体育条线全员闻令而动,“白加黑、五加二”,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全县范围内体育健身场所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督查,坚决防止疫情在体育领域扩散蔓延。

勇担责任,加强宣传重引导。在本轮疫情初期,县文体广旅局就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抓早抓小抓细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上门宣讲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督促各体育健身场所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将两员(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职责上墙,熟知并落实“三查三报告”等防疫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发现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到位。3月中旬,积极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精神,立即在各微信工作群通知相关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和室内体育健身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县室外体育场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错峰、限流等措施,并派人上门宣传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深入一线,全面巡查无死角。一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县文体广旅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定期对全县范围内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防疫情况进行实地检查。3月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带队对全县文体场所关停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各场所均按要求关停并张贴通告。另一方面,排查全面覆盖。县文体广旅局体育条线分管负责人带队,与体育科、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产业科、办公室及工会、执法大队分班分组,加班加点,排定了疫情防控值班表,每天对全县所有体育健身场所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3月份以来,县文体广旅局共出动200多人次,检查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600多家次、高危体育场所15家次。各镇区社会事业局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该关的关到位,该管的规范管到位,开放场所按照防控要求规范执行到位。按照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3月3日,宝应、高邮、江都三地体育主管部门还组织对室内体育健身场所、游泳场所、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交叉检查。

统筹兼顾,抗疫备训两不误。当前形势下,所有赛事活动均暂停,但我县备战省运会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统筹兼顾,积极开展训练:U12女足、U14-15女足、田径、少儿体适能跑酷、体能闯关队伍按要求实行封闭管理,抓紧备战训练。同时,县文体广旅积极引导各体育社团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暂停线下聚集性活动,开展线上科学运动健身知识宣传及网络赛:组织县健身气功协会参加“庆冬奥迎新春抗疫情”第二届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并荣获一等奖,和县卫健委联合举办“健康宝应——给你骨力”健骨操网络赛,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病意识和防控信心。

疫情下的每一次的巡查,排查的是隐患,保障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全;每一次线上体育活动的开展,传播的是健康,促进的是全民健身的发展。宝应体育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体育力量。

标签:疫情防控;体育健身场所;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