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关于动员和组织省属体育社团党员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广泛开展居家健身的通知
2022-03-22 10:04: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

当前,我省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根据中央、省委和省体育局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总局视频会议精神和陈少军局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战胜疫情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入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要切实发挥组织功能,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要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与社区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载体,主动与结对社区对接,协助做好动员排查、轮班值守、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要鼓励所属党员干部到单位驻地或居住地街道(社区)报到,当好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基层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充分展示江苏体育社团人的良好风貌。

三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省属体育社团全体党员、会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教育引导家人亲属规范做好各项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清明期间带头开展“云祭扫”,做到少流动、少接触、少聚集,非必要不离宁、不前往已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倡导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四要广泛宣传开展居家科学健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局党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团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各社团要结合项目特色积极开展线上体育活动,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居家健身,养成科学健身习惯,继续探索并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民健身和赛事活动的新举措、新模式。采用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要点和科学健身知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作出贡献。

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要注重发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省属体育社团党员、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居家科学健身的信息,请及时报江苏体总Family微信公众号和“江苏省体育局 体总在线”栏目。

中共江苏省省属体育社团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标签:疫情防控;体育社团;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