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㉙|马萍:“一马当先”普及健身气功
2021-11-23 17: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每日清晨,徐州淮塔公园广场上有一群身着练功服、神采奕奕的晨练者,在“马教练”的带领下整齐划一、聚精会神地习练健身气功。这位颇受群众喜爱的“马教练”真实名字叫做马萍,是淮塔公园健身气功站点的负责人,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32年,累计指导健身气功爱好者30万余人次。

马萍今年67岁,徐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是一名光荣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多次担任江苏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五禽戏培训班教师、江苏省健身气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班(邳州站)教师。

淮塔公园健身气功站点是马萍的“大本营”,每天有二三十位当地健身气功协会会员在此接受指导、共同习练。遇到感兴趣、上来打听的人,马萍一边介绍,一边演示。日积月累,影响的市民群众越来越多,健身气功习练队伍越来越壮大。

多年来,通过参加总局、省、市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举办的健身气功培训班和研修班等机会,马萍熟练掌握了健身气功的新老9套功法,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十二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及太极养生杖等,为她的教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马萍被聘为徐州市奥体夜校八段锦、五禽戏培训班教师。每到夜晚,灯火通明的奥体中心有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大伙儿对“马老师”的讲授赞不绝口。她自豪地表示,自己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已经32年,累计指导健身气功爱好者30万余人次。很多爱好者反馈说,通过练习健身气功,睡眠改善、慢性病也好转了。他们就像一颗颗火种,将学到的功法传授给更多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年公益教学之外,马萍始终坚持“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服务理念,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各类体育公益活动,如“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活动”、“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全民健身服务、“全民健身启动仪式”等。马萍说,宣传推广健身气功非常有必要,可以满足健身强体、心理调节等诸多需求,还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马萍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为广大群众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把健身气功传播到城市每个角落。当地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评价说,马老师不仅是健身气功的宣传大使,更是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大使。

标签: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