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㉘|李誉:践行“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多面手”
2021-11-23 17: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34岁的年纪,是江苏30万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里的中青年力量。在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提起李誉大伙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小伙子不仅仅是指导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更是帮助群众争取健身场地、谋划健身方式、搭建健身平台的“全能型”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带头人,多年来,他始终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政策精神,九年如一日,为永安洲镇推进全民健身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安洲镇拥有12.8公里长江岸线,吸引了一批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的入驻,随之而来的一大批外来人口,原有的文化站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生活需求。为此,永安洲镇投入了2000万元,新建了宣传文化中心,并设置了室内体育活动场所。与此同时,还利用街心公园打造了休闲广场,方便群众跳广场舞。建好馆还要用好馆,文化中心和健身广场建成后如何发挥最大作用,李誉一直在思考、调查,那段时间,他忙着发放问卷、上门访问,了解什么体育活动在群众中最受欢迎等等。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提出以“功能要准、人气要旺”的思路做法。

做好了顶层设计,利用率、人气自然而然就高了起来。不分男女、老少,一个带一群,每晚都要聚集广场,健身舞等健身活动成为当地百姓生活常态。不过,由于缺乏指导老师,广场舞爱好者们的困惑也随之而来,舞姿不规范、舞种不丰富等影响了爱好者们的热情和健身效果。李誉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区文体旅游局联系,组织年轻同志到广场舞先进地区接受专业培训,并传授给社区居民。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发挥文化中心的阵地作用,邀请专业老师组织开展广场舞培训。该镇从事广场舞活动的人数,已从一开始的几十人,发展至1000多人。

当高港区核心港区日益发展,拆迁量也随着永安洲镇外驻企业的增多越来越多,面对部分健身场所被占用等问题,李誉积极主动,一方面详细调查、统计数据,一方面组织器材互补、杜绝浪费,甚至连夜奔赴安置区现场,只为合理规划器材安装点;与上级部门多次对接,努力争取新的健身设施及器材安装。

场地有了、设施全了,如何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是李誉思考的第三个问题。2016年,适逢高港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永安洲镇举行,作为“东道主”,李誉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的组织工作。在此过程中,他萌生了自筹经费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想法。在他的建议和组织下,2017年,永安洲镇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设置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项目,共吸引了400余名当地群众参加,甚至网络直播运动会开幕式,约15万人次的观看量,在当地引起轰动。

“成功?我才刚上路!”用一句著名的广告词来形容李誉不断追求、不断创新探索毫不为过。当参与人数、活动组织等达到一定瓶颈后,他又开始了新的思考,他先是将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改为四年一个周期,四年周期内分别举办1届全民健身运动会、3届趣味运动会,通过降低门槛、设置奖品等手段,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九年的点点滴滴,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对此,李誉表示,“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的路还很长,一定会坚持自己的初心,让全民健身的火种在永安洲镇一直燃烧下去。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永安洲镇;全民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