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邂逅一场赛艇,爱上古都南京
2023-05-15 14: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南京成功举办了2023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来自南京的8所及外市8所共16所高校赛艇队在秦淮河上激情竞速,精彩的比赛也引得观赛市民连连叫好。

来自北京大学赛艇队的选手直言,“秦淮河真是天生的黄金赛道。”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南京,正是这次近距离接触,让他爱上了这里,“秦淮河见证了南京作为‘六朝胜地,十代都会’的厚重历史,孕育了南京的古老文明,滋养了南京‘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文脉。很荣幸能在这条河域参加赛艇比赛。”

为什么说秦淮河是天生的黄金赛道?因为这条南京的母亲河宽度和桥间长度适宜,再加上两岸环境优美、水质清澈,所以,她不仅于古时承载航运,而今亦适合泛舟、赛艇。近年来,南京致力于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区域活力再生,大力推广水上运动,并实施水岸联动,秦淮河沿岸不仅开发了游船项目,还于2019年打造了水木秦淮街区,将“文、旅、体、商、艺”融合。

如今的秦淮河,不仅拥有浓郁的历史文化韵味,而且网红街巷纵横,新潮前卫十足;这条河横贯南京主城,是欣赏现代化都市面貌、近距离感受南京城市气质的极佳窗口。时值大学生毕业季,南京广邀年轻艇友,在秦淮河上来一场青春竞速,既是对秦淮河这一黄金赛道的展示,以实际行动向全球赛艇爱好者发出邀请,也是以此为契机,向年轻朋友、八方来客展现南京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南京聚力打造世界体育名城,深化“体育+”融合战略,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互促进,持续举办众多精彩赛事,不仅满足了市民观赛和参与需求,也促进了体育及相关消费和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秦淮河上举行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将城市地标和赛艇运动有机结合,参赛选手在竞技的同时得赏城市风景,兼具挑战性与趣味性,而赛艇运动本身也极富观赏性——像这样的体育赛事,不仅能让参赛选手既体会到运动的乐趣,又感受到城市的多彩,而且有助于串联旅游资源,以体促旅,构建体育消费新场景,推动“旅游观光+户外运动+赛事体验”融合发展,吸引众多体育爱好者来到南京、了解南京、爱上南京。

更进一步说,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活动,不仅有助于丰富市民的文化娱乐和健康生活,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城市文明形象、物质基础与文化软实力的多角度展示;办好体育赛事、发展成熟品牌,能给城市带来积极的长尾效应,不仅包括经济效益,还能提升城市美誉度,塑造高品质的城市形象,进而提升游客和人才对这座城市的好感。一位因为参赛而初次来到南京的大学生,说出了“爱上这里”的话,正是本次赛艇公开赛之成功的一个小小注脚。

整个5月,南京精彩赛事不断,接下来还有2023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环南京自行车赛(江宁佘村站)等赛事活动。邂逅一场赛艇,或邂逅一场骑行,年轻的你,热爱生活的你,总有一种“打开方式”让你我相逢在南京,在这座古今交融、宜古宜今的城市体验美好——或许是历史,或许是时尚,或许是风景,或许是美食,或许是人,因为这一切,美好生活的嘉年华不会落幕。(通讯员:宁体轩)

标签:南京;秦淮河;赛艇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