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丨深化体教融合关注青少年体质
2022-01-26 10:52: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1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要求,市体育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深化体教融合关注青少年体质”确定为重点民生项目,并通过专题推进会、项目督办会等形式把项目落实到人、进度落实到点,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021年,常州市体育局以备战奥运、全运为引领,进一步夯实竞技体育发展基础。共有7名常州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其中,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赵帅获得1枚铜牌,此外,常州参赛人数位居全省第一;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常州健儿奋勇拼搏,连战连捷,在竞技体育项目中,共有146名常州健儿参与了包括23个大项、74个小项的决赛,最终122人获前八,56人获前三,以11金、5银、4铜的成绩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金牌数位列全省前列。常州承办的女子手球蝉联冠军,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办的女子垒球实现三连冠,与武进区联办的女子曲棍球(奥运联合队)获得冠军。

目前,常州共有世界冠军26个。“塔基”育“塔尖”,市体育局始终健全培训体系,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稳健。

2021年,常州市体育局被获评为“第32届奥运会江苏省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先进单位”和“2020年度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和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单位”;全年共组织925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举重、田径、柔道、摔跤等28项省级比赛,获得131枚金牌,列全省第4位;输送24名运动员进入江苏省优秀运动队,本周期常州人才输送得分列全省第三;全年共申请国家健将运动员2人次,一级运动员54人次,审批二级运动员122人次;全年共举办33项次青少年体育比赛。

 

 

常州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和“训科医学管服”。学校青少年训练体系逐渐完善,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等基础大项已形成小学-初中-高中的“一条龙”训练模式;全市多元化办队模式初具规模,击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散打、空手道等项目的社会力量办队运行模式日趋成熟;以训练单位为龙头,以高水平教练为支撑,依托市直属体育场馆,搭建青少年训练培训新平台,逐渐形成游泳、篮球等项目的“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产业支撑”的训练新模式并已初见成效。

标签:常州;体育局;实践活动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