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连云港:刘志洲山体育公园跑步线路
2022-04-11 14: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位于连云港市锦屏山环山路南侧,锦屏镇区东侧。2019年,海州区启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建设,经过宕口回收、勘察设计等前期大量工作,于2020年初正式开工。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60亩,以“乐活山谷·舞动洲山”为设计主题,意在打造个性化山谷自行车公园,通过对开山宕口进行生态修复,打造森林般的生态环境;将生态修复、专业山地自行车运动、市民户外休闲活动、地域文化保护修复等功能集合为一体,塑造一个多功能的自然山境运动公园;并结合阳光草坪和生态儿童乐园,打造亲子互动的户外娱乐场所。

项目以一核一带三片多点的空间布局,一核为刘志洲山宕口生态水体;一带以专业自行车运动为主的环山车道;三片分别为主入口及儿童活动体验区、户外休闲体验区、生态湿地修复区,建造港城运动项目最多的全龄化运动公园。

公园内,休闲步道有花岗岩和沥青两种材质路面。其中花岗岩路面长约960米,宽约4米,沥青路面长约2400米,宽约3米。山地车赛道为砂石路面,共长5.6公里。

道路两侧安装了照明路灯和监控设备,结合精心栽植的绿化以及自身的湖光山色,给来此健身游玩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宁静的环境。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内湖泊为自然湖泊,沿湖修筑了一条生态景观岛链,通过湖中栈道通行其间,形成一条绝佳的湖面观赏特色游线。刘志洲山体育公园以现代开放、自然生态、专业运动的姿态呈现在连云港市民眼前,已成为一处瞩目的城市公园地标。

标签:体育公园;刘志洲;锦屏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