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蓝图也是“施工图”
2022-04-18 10:48: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描绘了“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的全民健身新图景,不仅具有战略意义和综合价值,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意见》从8个方面提出29项改革措施,从多个维度定义“更高水平”的内涵。在全民健身设施方面,除了提出到2025年、2035年人均健身场地面积数量指标,还提出建立国家步道体系,推动体育公园拆墙透绿,完善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等,措施具体、针对性强。对于顺应人民群众对于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对于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意见》强调要按人口要素统筹全民健身资源布局,加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资源向基础薄弱区域和群众身边倾斜,让公共服务资源与常住人口数量和流动形态相适应,形成科学布局统筹城乡、多元供给覆盖全民的公共服务公益导向,2025年基本建立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035年全面建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健身和运动休闲成为普遍生活方式,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居世界前列。

前景美好,我们要狠抓“施工”落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福泽社会、恵及百姓。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