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81 淮安·朱成银
2020-10-23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朱成银自2012年底兼任淮安市洪泽区太极拳协会秘书长以来,他就把太极拳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当作是自已份内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为全区的全民健身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了牵头、组织和协调、指导作用。

一是牵头协调。利用担任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常委工作之际,积级呼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在每年召开“两会”或者在闭会期间,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议案和建议,如:在每年的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开幕式上增加太极拳表演内容的建议;关于加大太极文化与老子山道家文化、洪泽湖养生文化融合力度的建议;关于太极拳“四进”的建议(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关于加大对民间社会体育团体扶持力度的建议等等,这些建议都得到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

二是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础着手,通过学习,自费2000元编辑出版了《太极拳理论文摘》一期100册,还完善了协会的网络和组织建设,编印了协会的通讯录,区太极拳协会的健身人数从2010年以后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由原来几十人、上百人到目前的数百人、近千人。

三是认真组织区内、外的太极拳展示重要活动。为提升洪泽区太极拳协会在洪泽湖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中的影响力,为洪泽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添砖加瓦,成功举办了2015年首届郎牌特曲洪泽湖杯太极拳邀请赛;成功组织开展了历年的8.8全民健身日的健身展示;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闭幕式在洪泽召开,其中太极拳的全民健身展示得到了省、市、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四是成功举办洪泽建县60周年洪泽湖古堰万人同演太极拳活动。为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洪泽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洪泽区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职工、城区中小学生,乡镇(社区)群众等近万名代表,齐聚千年古堰,用太极拳表演这种传统的武术文化形式,在非遗宣传月、在世界文化遗产洪泽湖大堤上演古堰万人同演太极拳活动,洪泽大湖儿女万人在这绵延70公里的大堤上同演太极拳,气势恢弘,蔚为壮观。区太极拳协会的成功组织和演出,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参与组织了历年的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的开幕式太极拳表演,包括开幕式及水上太极拳的表演;组织参与了庆“五·一”淮安市万人骑行、健步走等太极拳展示活动;成功组织参与了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的太极拳健身展示。

五是组织参加了2018年6月在扬州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洪泽区太极拳协会选送的选手获得群众项目太极拳类第五名、第六名和第十名的好成绩。

六是积极组织参加了2019年11月在淮安举行的江苏省第九届演武大会。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65支代表队的近千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洪泽区太极协会选派22名拳手,共获得13金、13银、6铜,集体项目一等奖、团体总分排全省第5名的好成绩。

朱成银同志兼任淮安市洪泽区太极拳协会秘书长以来,牵头、组织申报洪泽区太极拳协会获批为淮安市社会组织4A级信用等级、2017年~2019年度被淮安市洪泽区教育体育局表彰为全区优秀社会体育组织。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