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80 淮安·张玉梅
2020-10-2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玉梅,1953年出生,国家级社会指导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一级教练员,淮安区老年体协舞操分会会长,淮安区广场舞协会会长。

任劳任怨,从事社会志愿者活动20多年;自掏腰包,为老年健身搭平台;轻伤不下“火线”,用精神引领姐妹前行。引领她的腰鼓队、洋鼓队、舞龙队、健身舞队把淮安区的舞操做得轰轰烈烈,重大活动常见的有:百余人的军鼓合奏,几十人的喜庆腰舞,舞龙舞及多种民族舞。张玉梅带领团队参加省市区多种舞操赛事,获得特等奖在内的多种奖项。

张玉梅事迹材料:

张玉梅同志系原淮安区化肥厂职工。退休多年来,她一心扑在老年健身事业上,奉献余热、姐妹相助、与爱同行,取得了可喜业绩。

从事社会志愿者活动20年,任劳任怨

张玉梅自小喜爱舞蹈,退休的她一刻也闲不下来,积极参与到中老年体育活动,得到众姐妹的爱戴和领导肯定,2008年成为淮安区老年体协舞操协会会长,2018年成立淮安区广场舞协会任会长。在漕运广场、御景城有她固定的早晚健身点,周五下午、周六、周日上午在漕运广场教百余人健身鼓,有空还会带上几个好姐妹们到其他健身点巡视、指导、分配工作。克服各种困难、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再苦再累没有任何怨言,每一次文明办、体育局、老年体协举办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脸。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强不息

要想做好领头人,自己没有过硬的功夫难以服众。尽管她有着较好的舞蹈功底,但她并未因此自满,经常参加国家、省市区举办的培训活动,在家里也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强化练习,有时候好姐妹喊她出去打牌,她说:“不能喽,我要备课呢。”那是因为她要在家学好了去广场上教大家跳呢,没有背后的苦练,哪来舞台上靓丽的舞姿和课堂上得以应手。

为老年人健身搭平台,自掏腰包

2006年,张玉梅伙同原淮剧团退修职工筱莲英在漕运广场自费办起了舞操健身点。在她俩带领下,不到一年时间,健身点队员由成立时8人发展到40人,每个队员都熟练掌握几个舞曲。于是,她们鼓励具有一定组织能力的队员因地制宜组建新的健身点,并定期到新建点上进行辅导,为老年人健身搭建平台。目前,区老体协舞操分会已有舞操健身点88个,会员几千人。2018年4月自筹资金成立广场舞协会,会员上千人。2020新冠肺期间,除做好防控工作,还组织会员居家健身和献爱心。

舍“小家”顾“大家”,呕心沥血

多年朝夕相伴,张玉梅在老姐妹们健身这个“大家庭”中已建立了友谊与情感,她们谁也不愿意离开这个大家庭。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9年,张玉梅的母亲患了一场大病导致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母亲要求张玉梅与其同住,照料其日常生活,并愿意每月拿出3000元贴补她们零用。为了顾及和老姐妹们一起健身这个大家庭,张玉梅耐心地做通了母亲思想工作,并为母亲聘用了一名护工,自已仍和往常一样,精心尽力为老姐妹们的健身活动搞好服务工作。

2016年11月10日,她小女儿做腋下和乳房两处肿块切除手术,早晨7点以后她给女儿洗漱好、安排好女儿手术事宜,7:40带领她舞操会员到府衙广场参加淮安区“万人健步走”启动仪式,9:00又带领她的好姐妹们赶到福地路生活广场参加淮安市“凝聚她力量·共创文明城”淮安巾帼志愿者集中行动启动仪式,直到11:30才回到女儿病床前。

带病坚持志愿服务,用精神引领姐妹前行

轻伤不下“火线”,平时小伤小痛根本不放在心上,她总说:与姐妹们在一起玩的开心比吃药还管用。2013年查出肺有有几个结节,需要手术治疗,她安排好健身点的点长和教舞工作才去南京做了肺结节切除手术,回家后病床上总能看到她与姐妹们开心地谈论舞操,手术刚做了两个月就去南京参加社会指导员培训,并获得国家级社会指导员证书。

2017年带领近四十人的团队奋战一个月,参加市举办的广场舞大赛,获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表演奖、最佳创作奖四项大奖,在回程的汽车上她晕倒了,稍作休息,她依然组织众姐妹欢聚一堂。由于她心态好、积极锻炼,现在她的身体状况很好。她的精神感动着众姐妹,也引领好姐妹们积极参与到舞操活动,并在活动中受益。

带领团队参加多种赛事,硕果累累

张玉梅引领她的腰鼓队、洋鼓队、舞龙队、健身舞队把淮安区的舞操做得轰轰烈烈,重大活动常见的有:百余人的军鼓合奏,几十人的喜庆腰舞,舞龙舞及多种民族舞。带领团队参加省市区多种舞操赛事,获得特等奖在内的多种奖项不计其数。

积极生活,传播正能量,尽显个人魅力,光芒四射的张玉梅,连续12年被评为区老体协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老体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其带领的团队——舞操分会,连续8年评为区老体工作先进集体,广场舞协会2019年淮安区先进单位。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