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93 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
2020-10-23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场馆简介

扬州体育场是扬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实事工程,建筑规模恢弘壮观,位于扬州体育公园内,毗邻西区黄金商圈,地理环境十分优越,绿化覆盖连绵成荫,体育文化设施齐全。体育场整体西高东低,地面看台为三层建筑,局部四层,建筑形状就像一个大碗。

体育场占地面积为264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721.78平方米,地上面积为36533.42平方米,地下室面积为5188.36平方米,投资总额5.8亿元。

场内拥有座位27232座,内场8×400米跑道和一个标准足球场,并在场馆东侧拥有一套同样规格8×400米跑道的训练场。体育场内可同时容纳3万余人观看比赛,除固定座位和移动座位外,还专门为残疾人准备了部分特殊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扬州体育场的跑道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预制性塑胶跑道,已达到奥运会标准。该体育场将可承接国内单项大型赛事,部分省内综合体育赛事也可在扬州体育场举行。

扬州体育场曾承办扬州市第十二届暨2500年城庆运动会开幕式。该体育场也是江苏省第19届省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场所与主要比赛场馆之一。

二、单位简介

扬州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由扬州市政府批准、市国资委委托市体育局按照市场化模式进行管理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下设扬州体育公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州新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公司秉承“以体为本、展示形象、合理经营、保值增值”的经营方针,运营定位于打造“体育+”专业级体育服务综合体。

公司以产业为引领,以资源为杠杆,以运营为导向,将体育公园内的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体育场及其训练场、综合球类馆和室内外全民健身场地统一规划经营。策划、主办、承接各类比赛、演出、会展、体育旅游、拓展训练等活动,全面开发明月湖周边和体育公园的体育设施资源,将明月湖周边区域打造成为西区乃至整个城市的中央活动区。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公共体育服务主要职责,各场馆努力覆盖全人群和健身全过程,以免费和低收费为原则,为健身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同时在体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植入文化因子,合理和深度挖掘区域优势,构建融体育、经济、文化、生活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打造西区核心,展现城市形象,增添发展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主营业务

体育场馆运营,场地(器材(玩出租,体育赛事运营及配套、演出工程,会展(会务服务,体育用品销售,体育培训(不含执业资格、职业技能培训),体育咨询,体育中介,体育科技研发;餐饮,预包装食品零售;卷烟零售;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公园管理,酒店企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境内外旅游。(经营范围不含工商登记前须须许可项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近几年主要业绩

赛事方面:曾成功举办2017、2018、2019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江苏省友好城市网球邀请赛、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第二届亚青会火炬传递扬州站、江苏省青少年田径单项赛、中国男足国奥队选拔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冠军赛、“一带一路”国际男篮冠军赛等单项赛事,承办了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2项比赛及省运会开、闭幕式场地的保障工作,2019年产业公司成为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执行单位。

活动方面:

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活动、金秋看扬城无人机交流活动,在世界杯期间与万科扬州公司共同举办了4000人“足球世界杯.大咖韩乔生讲球”活动、新年万人健身长跑;热气球升空、社区跑、网球俱乐部等系列活动引导了全民动起来。各场馆以免费及低价服务方式开展健身跑、太极拳、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培训项目和免费培训讲座,暑期进小区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此外还举办了大型车展、人才市场展及张学友、“洋河梦之蓝”、“匀酒之夜”等大型群星演唱会及“华侨城”音乐节等文娱活动。

企业荣誉:“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扬州市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消防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被市国资委评定为二等奖,承办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被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授予 “集体三等功”。

免费低收费方面:

产业公司各场馆以免费和低收费为原则,为健身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以2018年为例,为了积极响应“迎省运,健康扬州动起来”的号召,我们以免费及低价服务方式开展健身跑、太极拳、击剑、棒球、足球、网球等培训项目和免费培训讲座。年度参加体育运动人员数量439826人次,其中免费低收费数量145650人次;年度举办体育活动数量28次,其中免费低收费数量18次;年度进行体育培训累积数量27500人次,其中免费低收费数量7950人次;年度进行的体育健身指导数量22700人次,其中免费低收费数量11700人次;年度体育场地接待总数量575000人次,其中免费低收费数量168650人次。通过免费低收费的活动开展,降低群众体育健身的门槛,让市民都进的来,都能享受优质低价的健身服务。

五、场馆开放情况

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2019年开放天数为362天,开放时间为每天平均9小时,每周64小时。

训练场全年免费开放,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6:00-14:30,周六至周日6:00-9:00,周五全天开放,其他时段为体校训练时间。

体育场对年卡用户低收费开放,开放时间7:00-18:00。

体育场在举办各项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演出的同时,对各企事业单位、俱乐部、社团等有组织的单位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

2019年体育场共举办群体性体育赛事、活动37场,其中公益性赛事、讲座12次,并向市民推出免费、低收费健身项目,全年接待健身人数13万人,免费体质测试、健身培训人数近万余人。

体育场、训练场在2018年-2019年间,举办、承办过多场大型公益性活动,如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联动大展演,扬州市首届名城百企运动会等。

体育场、训练场除因工程改造、设备设施维修、养护、个别大型文体活动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不对外开放,其余时间均对外开放。

六、获得荣誉

各场馆被相关部门认定为江苏省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

场馆多次被评为“青年文明号”、“扬州市消费者满意服务单位”、 “消防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被市国资委评定为三等奖,承办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被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授予 “集体三等功”,扬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学校体育部最佳赛区。

七、公益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都非常重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我们以免费及低价服务方式开展健身跑、太极拳、击剑、足球、棒球、网球等培训项目和免费培训讲座,暑期进小区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并为各类人群提供免费体质测试,各场馆通过“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88全民健身日”等节日,向扬州市民开展免费健身活动,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公司多次组织员工积极参加交通安全志愿者活动,于下班后到国展岗、双博岗等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养成“不闯红灯”的良好习惯,通过“给市民一次提醒,给市民一次宣传,给自己一次教育”的要求,使市民更加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创建活动中,为打造一座文明和谐的家园而努力。

公司每年积极响应扬州“5.19”慈善一日捐捐赠活动,组织员工进行捐款。今年,我公司向扬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二十万元。此外以公司名义向社区进行捐款活动,每年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弘扬体育人乐善好施、向上向尚的文明风尚。

八、人才团队保障

为了做好市民健身服务工作,体育服务综合体在规章制度、安全标示、卫生管理、人员配置等方面全部按照国家规定的要求和标准。产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在职员工为76人,其中产业公司(体育服务综合体运营主体)23人,公园公司23人,新奥公司30人。公司员工整体素质较高,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员工数比例69.97%,拥有专业技能证书的员工占62.22%,包括二级专业拓展培训师、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一级指导员数名,中级救生员6名、中级游泳教练员6名,初级救生员、游泳教员近二十名,二级裁判员近四十名,此外财务、水电工、消防、水处理、人力资源等技术岗位均持证(人力资源证、会计师证、电工高级证、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全国公共机构节能证书、水质管理员证等)上岗。此外,根据产业公司发展需要,聘请高素质、高职称、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人士担任专业管理。

同时,为了提高员工和管理人员的素质,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保证公司可持续性发展,我们安排时间对所有员工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我们注重培训实效,把理论知识学习、核心能力训练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公司制度改革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于提高员工素质和能力,有针对性地制订符合本公司实际的可行性培训计划,精选培训内容,精心组织、设计,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健全和完善自身培训评估考核制度,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和实际效果。

我们将内训与外训相结合,强化各级职务的培训职责,加强内部讲师培训,依靠骨干员工开展,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积极利用社会优秀师资力量,外请专家学者进入公司授课,培训资源共享,也安排不同层面的外派学习,定期组织员工外出学习进修,扩展视野,开展提高型的高层次培训。我们将集训与自学相结合,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两条腿走路,采取分区域、分层次地进行集中培训,同时,注意引导和激励员工提高主动学习意识,公司人事管理部门积极想办法,为员工提供学习所需,创造员工自学条件。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工作的实践操作选定,积极开展实践操作的指导,不断改进方法和流程,提高服务的标准和质量;开展读书与专题案例讨论活动,及时沟通信息,了解行业动态,达成资源共享,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并将专项培训与产业公司后期的长期培训相结合,构建长效培训机制,以取得长久实效。

九、管理及制度保障

本公司以总经理为核心,部门及子公司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为保证公司有效管理和运营,公司制定了以下规章制度:《资产经营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制度》、《行政事务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法律事务管理制度》、《保密管理制度》、《员工文明办公规范》、《安全保卫制度》、《对外公关制度》、《党建、党建带团建、工会建设制度》、《采购管理制度》、《经济合同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制度》等,同时为了各场馆有序运营,贯彻落实各项管理办法,履行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职责,保障健身人群的健康和安全,各场馆制定了以下规章制度:《场馆安全管理制度》、《场馆卫生管理制度》、《场馆更衣室清洁消毒制度》、《场馆器材管理制度》、《场馆急救应急制度》、《场馆出入场管理制度》、《场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体育公园防洪排涝管理制度》、《场馆反恐怖防范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

坚持以公共服务为核心构建新的管理体制,以新的机制造就新的职工队伍,以民主管理促进制度建设,以团队精神塑造扬州体育公园的品牌形象。通过签订部门经济责任书的形式,公司及各下属单位成为“职责明确、经营自主、单独核算、按项考核”的经营实体。中心实行全员聘任,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绩效考核。通过运行机制的转换,进一步调动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拓展了场馆经营路子,盘活了固定资产,给公司及各场馆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扬州体育公园以一流的设施设备,专业的人才,完善的管理制度,人性化的健身服务,立志打造出人气集聚的运动功能最全、覆盖范围最广、体育服务一流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推动扬州市体育产业规模、效益和竞争力快速提升,并将引领担负起扬州地区体育业其它场馆运营管理的责任,立足扬州、辐射华东、面向全国,打造体育产业龙头企业。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