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04 南京·奥体中心
2020-10-07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奥体中心始建于2002年,主要建筑为“四场馆二中心”,包括体育场(含训练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体育科技中心和文体创业中心。占地面积89.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中心绿化率为48%,水域面积为5.9万平米,是为举办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而新建的省级大型体育场馆。先后圆满完成了2005年十运会、2013年亚青会和2014年青奥会三场综合性体育竞技赛事服务保障任务。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06年5月成立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南京奥体中心,开创了大型体育场馆企业化运营的先河。2015年7月划归省体育产业集团之后,南京奥体中心积极融入体育产业发展大潮,形成了公共体育服务、文体活动承接、体育商业运营三大主营业务,先后获得了省文明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章、首批省级体育服务综合体、南京市十强体育企业、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实现了企业化运营场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发展。

公共体育服务方面,南京奥体中心已建立起运动项目免费低收费开放、青少年体教融合以及国民体质监测等相结合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实现了公共地带及户外健身设施全年全天候免费开放,健身项目分时段免费低收费开放,并与周边十余所中小学校合作开设体育课程,年均培训人次约25万人次。园区年均接待各类人群超过350万人次,其中接待健身人数约270万人次,享受免费低收费健身人数约 100万人次。

文体活动承接方面,南京奥体中心年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超过100场次,其中国内外体育赛事20余场次,举办亲子泡泡跑、女子粉色跑、校际游泳赛、青少年羽毛球邀请赛等自主IP活动6场次,活动举办量与接待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体育商业运营方面,南京奥体中心以打造省级体育服务综合体为导向,园区入驻商户200余家,其中文体类商户占到一半以上,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体育文化产业链条。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