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跑步,简单运动背后的大学问
2022-05-17 10: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人都会跑步,但这项简单的运动,你真的做对了吗?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和大家聊一聊跑步背后蕴藏的大学问。

一、 挺直腰板

跑步时头部、脖子和背部在一条直线上,眼睛直视前方,不要抬头也不要低头。在跑步时,左右晃动身体不但会增加不必要的体力消耗,还会破坏跑步的直线性,影响跑步效率。

二、 主动摆臂

主动摆臂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前进的动力,最佳姿势为胳膊自然弯曲,两手半握拳,跑步时随步伐前后摆动,做到前不露肘,后不露手。

三、 肩膀放松,臀部收紧

跑步时充分放松肩膀,不要耸肩,同时收紧臀部,给我们提供向前的原动力。注意控制步伐,尽量使每一步落在身体正前方。刻意增大步幅,会造成腾空时间更长、重心起伏更大、落地力量更重,在增加消耗的同时会给关节、韧带带来更大压力,容易造成损伤。

四、 抬腿适度,落地姿势要正确

跑步时脚后部落地后,快速滚动脚掌,最后前脚掌蹬地,离开地面。落地时脚尖一定要指向正前方。全脚掌着地对骨骼和关节会带来更大的冲击;内八或外八会增加膝关节的负担。

跑步健身小tips

标签:跑步;脚掌;科学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