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盐城:“龙年春节”公共体育场馆不打烊 全民健身再掀热潮
2024-02-18 16: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龙年春节”期间,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盐城市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做好群众体育健身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百姓、参与性强的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体育新民俗,营造“龙年春节”新风尚,广大群众在身边的体育场馆里,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共同欢度龙年佳节。

2月10日至2月17日的8天春节假期,盐城全市享受中央、省财政补助的14家公共体育场馆,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要求,向公众开放面积达254966平方米,共接待153134人次;还有360名全民健身志愿者和 102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服务。举办了2024“燕舞健身杯”迎新春乒乓球邀请赛、《世遗湿地 佳人有约》保龄球联赛等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30多场次。

公共体育场馆不但是广大群众进行体育锻炼的场所,还是举办很多公共体育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和载体,春节期间建湖县体育馆、大丰区奥体中心体育馆还免费提供场馆举办了“春来归湖留乡乐业”建湖县2024年新春用工大会和新春人才招聘会、大丰区新春人才招聘会,有17320人次参与。

此外,盐城全市各县(市、区)的公共体育场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嘉年华和民俗“草根型”体育活动,还成为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和旅游打卡的景点之一。截至去年年底,盐城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经达到4.71平方米,未来盐城将持续推动建设更多、更便民的口袋公园、健身设施、中小型体育场馆等公共体育设施,为建设体育强市、助力创建国家全民健身模范市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