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中国老体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执委会会议召开
2024-01-15 11:12: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体协”)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执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老体协工作报告及各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3年,中国老体协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九九重阳”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等重要活动;加强协会基础建设;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完善老年人体育工作政策理论研究和基础性工作。

会议同时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一是坚持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和老龄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调查研究,拓展完善老年体育工作发展思路,加强对老年人体育工作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等相关政策和措施的研究实践。二是坚持传承创新,继续围绕新形势下老年人健身的多元需求,以老年人健身活动为主要抓手,以加大老年人健身供给为目的,坚持 “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健康、重在交流”的宗旨和 “安全多样、小型分散、贴近老年人”的原则,组织开展多层次、多种类、多形式的老年人健身比赛和交流推广活动。三是坚持继续加强老年人科学健身的引领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健身科学指导活动,不断构建更高水平的老年人健身服务平台。四是探索老年人健身产业发展的研究实践,服从服务国家银发经济发展,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和支持老年人体育工作。五是坚持加大对老年体育工作宣传力度,主动拓宽老年人体育工作宣传渠道,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健身和健康的氛围。

标签:老年人健身;老年人体育;工作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