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搭建街舞运动走向奥运大舞台的阶梯
2022-05-21 13: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从现象级街舞综艺的爆火,到成功入选巴黎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街舞运动凭借时尚、个性、热烈、酷炫等特点深受广大人民喜爱。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展街舞运动,成为体育主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推动街舞运动在江苏的发展,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在南京正式成立。

规范行业 为江苏街舞的发展打好基础

近年来,街舞正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特别是在街舞breaking正式成为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后,街舞运动逐渐获得了家长、学校等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目前,江苏共有街舞爱好者和从业人员运动员3万余人,街舞俱乐部遍布各地,街舞赛事活动丰富多彩,街舞市场蓬勃发展,但在整体欣欣向荣的趋势下,也存在着缺乏引领、不善规划、不够规范、体系未建、良莠不齐等影响街舞运动良性发展的因素。在这一背景下,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经过大半年的调研、谋划,应运而生,协会的成立将起到宣传和推广项目、引导和规范行业等作用。

据了解,省街舞协会正式成立后,将出台更全面细化的要求,进一步引导街舞运动向着积极正能量的方向发展。协会会长李一冰表示,“我们将通过为会员和全省街舞爱好者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通过官方网站、微信、抖音、各级各类媒体等平台加强宣传,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良好的江苏街舞的形象。”

人才培养 为街舞运动培养更多的人才

现如今,街舞运动已经不仅仅是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还成为了竞技体育的一份子。据了解,协会还将肩负着为江苏省队和国家队培养breaking人才的重任。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重点培养街舞裁判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各类街舞人才,建立街舞项目的标准,为各类赛事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街舞等级认证的需求。按照规划,协会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三到五个省级街舞集训基地,培养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打造江苏街舞的冠军摇篮,在全运会、奥运会上争金夺银。

与此同时,协会还将用两年时间,在南京的幼儿园、小学、大学中各选择一家标杆性的学校,形成战略合作。李一冰表示,“目前已经跟南京凯斯国际幼儿园展开合作,接下来将开设街舞公益课堂,联合开发街舞课程、寒暑假的街舞训练营、街舞主题的国际游学,力争通过与标杆学校的成功合作经验,形成标准化的项目合作流程,向其它学校和城市推广。”

赛事打造 扩大省街舞运动品牌社会影响

一项运动要想发展,就必须要有健全的赛事体系。据了解,协会将围绕江苏特色、地域内涵、时代主题等元素,整合资源,打造自有街舞赛事IP,吸引更多人群参与,进一步提升街舞运动的社会效益。

一直以来,江苏非常重视街舞运动的发展,早在2020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就加入了街舞项目的比赛,与此同时江苏还打造了超然街舞江苏省街舞俱乐部联赛。据悉,协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办“省总决赛暨长三角街舞文化论坛”,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打造特色街舞品牌赛事。此外,协会今年将举办“第一届江苏省街舞锦标赛”,该项赛事将会成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街舞精英赛事,也是检验和选拔江苏街舞后备力量的绝佳阵地。“以前大家都是各自为阵,现在有了官方的组织,大家可以抱团发展,街舞运动必然会有更好的未来”,大会现场一位会员表示。

江苏省街舞运动协会的成立后,越来越多的街舞从业者告别个人,拥抱团体,走出小圈子,迈向大行业,我们越来越有理由相信,江苏的街舞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江苏体育局副局长熊伟表示,“省街舞运动协会要以本次成立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体育让百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中争当表率,为江苏街舞运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街舞;街舞运动;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