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帅爆了!省运版“速度与激情”在泰州上演
2022-05-21 16:47: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第二十届省运会自行车项目首次增加了小轮车,你知道小轮车比赛吗?什么是小轮车?……作为泰州市优势项目之一,今天我们带你到泰州小轮车轮滑中心看看运动员们的训练!

小轮车是一项极限运动,因其轮胎比较粗而且比赛的赛道也和越野摩托车所用的赛道十分相似而得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轮车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小轮车赛场由直道、弯道和多个障碍组成。沿赛道中心线测量,跑道的长度不少于300米,不得超过400米。赛道的起点出发段宽度不少于10米,在整个赛道的任一地段宽度不少于5米。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第二十届省运会的多个单项比赛延期。原定3月底的小轮车比赛,推迟至今,运动员们一直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

“我很喜欢小轮车这个项目,感觉在跑道上是一种享受。”今年18岁的雷宏岩是海陵的一名选手,在外地训练时受伤休息了一段时间,年初身体恢复后,她立即投入到训练中。对于参加省运会,这个阳光积极的女孩说:“受点伤算不了什么,我感觉现在状态更好了,希望能够得到好成绩。”

“对于孩子们来说,目前正处于高度备战状态,现在的训练主要以计时为主,调整好他们的心态,更好地迎接省运会。”对于接下来的训练,教练员沈慧有自己的一套对策,她对运动员们信心满满,相信运动员们并不会被比赛延期影响比赛心境,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这段时间的训练。

标签:赛道;省运会;小轮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