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健身动作不对 当心功夫白费
2021-07-29 09:5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日常健身中,为了取得高效的健身效果,我们需要准确无误地掌握动作要领,否则不仅没效果,还容易损伤身体。

本期《每周一练》将结合一些常见健身动作讲解易犯错误和正确姿势,大家可要看仔细啦!

一、徒手深蹲

腰背挺直,目视前方,尽量保持髋膝踝在一个平面上,脚尖方向与膝盖方向一致,注意膝盖不要内扣,躯干不要过度前倾。

二、哑铃二头肌弯举

锻炼肱二头肌常常使用弯举动作,注意不要使用上臂或借助身体摆动带动前臂摆动。正确动作应该注意控制身体,避免晃动,上臂与躯干贴紧不要移动,使用前臂带动杠铃向上运动。

三、分腿蹲

两脚前后分开站立,两脚之间距离略大于正常一步距离,两手交叉扶肩(或叉腰),保持身体直立,重心放在两脚尖,缓慢下蹲,下蹲至后腿膝盖接近地面的高度,然后向上蹬起,回到起始姿势。注意膝关节不要内扣。

四、杠铃前蹲

确保杠铃杆稳定置于锁骨窝内,同时肘部高抬指向前方,注意肘部不应该指向地面。

这些常见健身动作,你都做对了吗?纠正错误动作,再继续练习!

标签:杠铃;前臂;躯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