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缓解久站不适小练习②
2021-07-26 16: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久站同久坐一样容易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上期介绍了缓解久站不适的小技巧,本期将介绍三个针对性锻炼方法,提高相关身体素质,预防久站不适。

1、两脚蹬车

动作要领:

仰卧在垫上,双臂贴紧地面,腰腹收紧,两足抬起勾脚尖,双腿像蹬自行车一样交替屈伸,进行20-30次,重复3组。注意动作缓慢匀速进行,避免用力蹬腿。

2、鸟式伸展

动作要领:

俯卧在瑜伽垫上,左手与右膝着地,右手和左膝收于胸前,向远处伸展右手和左脚,背部保持平直,稍做停顿回到起始位置。伸展时吸气,回收时呼气,每侧进行10次,重复3次。注意感受伸展时臀部的收缩发力以及回收时腹部的收缩发力。

3、猫式爬行

动作要领:

双手双脚着地,均分开与肩同宽,屈膝,膝盖离地,腰背保持平直,向前爬行4步再后退回原位,每次持续20秒,重复3次。注意收紧腹部,保持躯干稳定。

标签:久站;平直;收缩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