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要上全运】全运会羽毛球进入倒计时,江苏队力争卫冕
2021-07-23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见习记者 顾炎格)为了备战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江苏羽毛球队于7月20—8月5日在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分批集训,向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在2017年的十三运群众项目赛事中,江苏羽毛球队获得奖牌数和参赛人数均位居第一方阵。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羽毛球群众项目与上届全运会不同,本次全运会羽毛球群众项目只设立了双打比赛。江苏羽毛球队共将参加12个组别的比赛,共有46人入选。

为了全力备战此次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江苏羽毛球队在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进行为期17天的集训。据省羽毛球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羽毛球确认参赛以来,江苏羽毛球队进行了层层选拔,并在选拔完成后迅速集结队伍进行集训,每天进行两次集训,分别是上午9:00-11:00,下午3:00-5:30,并将在小组赛赛程表发布后根据赛程时间进行训练。为保证本次集训的质量,江苏羽毛球队请来了原省队女队教练员、天津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江苏队主教练潘杰年继续担任主教练,并邀请曾经的国家队成员和实力强劲的大学生球员作为陪练,为参赛选手进行训练,并且针对食品安全、住宿环境、装备补给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为本次集训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训现场记者见到了熟悉的面孔,正是上届全运会的金牌得主吴晓阳。另两位金牌得主唐益与汪鉴在下一批集训队中参加集训。由于参赛组龄的原因,汪鉴和吴晓阳这队金牌组合也都重新组起新的组合参赛,而由于取消了单打比赛的原因,上届男单冠军唐益也将以组合的形式参与到新的比赛中。对于本次全运会的征途,吴晓阳说:“受年龄限制今年将参与新的组别的比赛,也将与新的搭档参加比赛。在常州的选拔赛后我自己进行了加练,对力量、体能等基础性科目进行针对性训练。羽毛球是我一直以来非常热爱的运动,我的儿子是江苏队的队员,这次也为了我来帮助我进行训练。对于本次全运会,我会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力争卫冕。”

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本支江苏队中也注入了新鲜血液,由崔连萍、万萍组成的女双就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由于平日里经常一起打球,有较好的默契,这对女双组合对于本次全运会之旅也是信心十足。“我们是在省运会后主动报名参加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的选拔比赛并加入到江苏队中的。由于小时候从事过业余训练并参加过比赛,所以能参与到本次全运会中也算圆了我们儿时的梦想。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备战书,并按照计划进行训练。对于本次全运会比赛,希望我们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竭尽所能,向着奖牌发起冲击。”崔连萍、万萍介绍道。

根据赛程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将于8月10-25日在湖北荆州举行,江苏羽毛球队将于集训后出发前往赛场。预祝江苏羽毛球队再创辉煌。

标签:全运会;羽毛球队;集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