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②|陈建吾:“担当”铸就“最美”
2021-07-23 10: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作为一名拥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次被评为市、县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相继荣获建湖县“最美老有所为人物”、盐城市“十佳最美老人”、盐城市“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江苏省“100名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多项荣誉,她就是建湖县老年体协副秘书长兼总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陈建吾。

说起陈建吾,大家都夸赞她是懂健身的多面手、有担当的好教练、肯奉献的带头人、办实事的好党员。不少熟悉她的人这样评价她:她是全县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用“担当”铸就的“最美”标杆,为建湖打造老年体育舞操融合发展的县域特色发挥了引领作用。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一桶水。”曾经担任过幼儿教师的陈建吾深深地懂得:当好教练,自己必须是内行,带动基层老年人科学健身才更有说服力。为此,她平时十分关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全民健身新项目的推广,自费购买各类健身项目光盘和书籍。近年来,陈建吾在省、市举办的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中,多次夺得个人项目一、二等奖,先后担任各类培训班主教练。去年抗击疫情期间,她录制的《离别草原》广场舞短视频荣获省广场舞运动协会颁发的“优秀展演奖”。

与此同时,陈建吾还牵头创作及改编了一批舞蹈展演节目,相继夺得大奖。组队赴盐城市参加的农民健身操、快乐舞步健身操、广场舞、健身球、健身气功等项目都在全市夺得优胜奖。她带领县老年体协舞蹈队参加全县群众业余文艺汇演和盐城市文化系统广场舞展演,连续多年名列前茅,有力提升了全县老年体育知名度。去年以来,她认真组织健身爱好者参加各类线上健身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陈建吾全心全意服务于体育健身在全县有口皆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坚持辅导在基层,工作起来是典型的“白加黑”、“五加二”,经常起早带晚到晨练点、晚练点进行业务辅导,有时星期假日也不休息,努力为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放好样子,向社会扩充老有所为的正能量。每逢全县组织健身项目比赛,许多镇及社区代表队请她现场指导排练,她总是有求必应,有时一天跑两三个单位,嗓子失音仍然坚持。在乡镇辅导或到培训班讲课,从来不收分文报酬。陈建吾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冲在为百姓服务的前线。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就应该以服务群众健身为己任。”

“最美不过夕阳红”。多年来,陈建吾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夕阳壮美的人生画卷,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诠释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核心价值观,为推进全县老年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多次被表彰为市、县“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