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缓解久站不适小练习①
2021-07-19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职业,例如教师、交警、医生、护士、售货员等等,在工作中需要长时间站立。久站和久坐一样,也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容易导致腰背压力增加,出现腰背酸痛、腰肌劳损,下肢易产生关节疼痛、静脉曲张等。对于需要久站的人群可以通过以下技巧缓解久站不适:

1、站立时避免单一姿势过久,经常变换一下姿势,可以每30分钟走动一次。

2、久站时双腿交替做金鸡独立,每侧20-30秒,帮助缓解下肢肌肉紧张,促进血液循环。

3、双脚踮脚尖、再踮脚跟,各20下。帮助小腿肌肉收缩,加速下肢血液流动,改善下肢循环不良的问题。

4、单脚抬起、膝盖弯曲,将脚板勾起、小腿往前踢,膝盖用力打直往前伸,重复20次后换另一侧脚。该练习可锻炼大腿前群及小腿后群肌肉,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静脉曲张,同时可帮助预防膝盖痛。

5、在睡觉时垫高小腿10-15厘米,促进血液回流。

标签:静脉曲张;血液循环;腰背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