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07-16 20: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鑫)7月16日,江苏省体育总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肖爱华,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祁斌出席会议。来自省体育局系统、省有关单位、各省属体育社团、各省行业体协、各设区市体育局,以及各相关高校、企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第六届理事会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她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紧跟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赶考意识,聚焦民生关切,加强自身建设,系统谋划推动新时期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当好体育事业发展的桥梁纽带,营造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积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陈少军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省体育总会的发展成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江苏省体育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体育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经投票表决,陈少军当选江苏省体育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志光、王伟中、熊伟、范金华、李金泉、周明浩、朱传耿、肖爱华、顾晔、祁斌、许安琪、李一冰等任副会长。

过去五年,省体育总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着力构建高质量体育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在社团党建工作、赛事活动开展、体育社团改革等方面实现了突破性发展。

从无到有,实现省属体育社团党建全覆盖。

省体育总会大力加强体育社团党组织建设,成立省属体育社团党委以及60个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实现了省属体育社团党的组织全覆盖。开展“五个一”“彩虹计划”“五环在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同时指导各省属体育社团党支部结合社团项目特点,开展有自身特色的党日活动,把党建与赛事、培训、活动相结合,融入到社团发展的全过程,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省属体育社团活力。

根据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工作部署,按照社会化、功能优化、综合体制三种分类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完成了64家省属体育社团脱钩改革工作任务。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省属体育社团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省属体育社团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同时,指导省属体育社团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不断激发体育社团活力。创新体育社团领导人员选用方式,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会长候选人的方式吸纳社会各界精英,目前省属体育社团中,企业家担任会长的约占60%,高校领导担任会长的约占11%。省属体育社团实现了由过去活跃型、一般型、僵尸型各占1/3转变为现在基本全部激活。

多措并举,构建多层次全民健身活动体系。

积极打造“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系列品牌赛事,其中“舞动江苏”“爱乒才会赢”“乐在棋中”“乐钓江苏”“舞比快乐”赛事品牌效应日益彰显。“十三五”期间,全省由体育社会组织举办、有规模的赛事活动共计63826项次,参与总人数2510万人次。大力推进公益服务活动,指导相关体育社团将广场舞、滑步车、小篮球、啦啦操等项目送进社区和乡村,形成“千个社区、万个家庭、千万人参与”的景象,省广场健身舞协会在全省近21000个社区免费培训了30万广场舞骨干。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举办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总人数近400万,关注人数近2000万,构建了“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网络运动空间,推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着智慧化、网络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标签:体育社团;体育;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