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以赛促训 选拔优苗 江苏少儿体适能项目蓬勃发展
2021-06-25 09: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顾炎格)冲刺,奔跑,跳跃……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蹦技馆的孩子们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氛围中。他们各个身手矫健,翻越高箱,跨过障碍,彰显出超乎年龄的身体素质与敏捷性。这群孩子并不是在游乐场,他们其实正在进行少儿体适能的训练。

(摄影:姚向明)

少儿体适能项目是江苏省体育局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少年儿童身体和心理特点创新开发的适合少年儿童的趣味体育竞赛项目,组织少儿体适能县组锦标赛是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明年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中,少儿竞技体适能项目首次被纳入青少年部竞技项目中,共分为10个大类,98个小项,会有多枚金牌诞生。通过这个项目的训练,小朋友的敏捷度、速度、弹跳力、反应能力和胆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常州市少体校体适能项目负责人周强表示:“少儿体适能项目其实在中国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个新兴的项目。对于小孩子来说锻炼了他们的平衡性、协调性、团队的协作型,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性项目,而且特别适合从幼儿园开始打基础。”

由于是一个新兴的项目,大部分进行体适能项目长训的孩子都是兼项运动员,他们很多都是体操、技巧蹦床等项目的小队员,本身就具有不错的身体素质及力量基础,兼项体适能项目后他们不但要在原有的项目中训练提升,还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训练体适能项目,而兼项不仅不会耽误运动员本项的训练进度,反而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调节与促进。

少儿体适能项目已经被列为江苏省二十届运动会的竞赛项目。在人才培养上江苏省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方法。第一个是把各个项目优势的运动员兼项、转项到少儿体适能上面。第二就是在外面其他的学校里面,采取集训的方式选拔队员。第三采取定点培训这种方式也筛选出一些优秀的苗子来扩充少儿体适能项目的队伍。

对于一个全新的项目,全新的领域,每名队员都站在同一起跑线,相信在江苏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下会有更多运动员通过少儿体适能项目发掘出来,为他们的未来带来更多的可能。

标签:少儿体适能;江苏省;训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