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祈福新年同追梦 镇江这些“走友”相聚大运河畔
2021-01-12 13: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日-2月28日,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2021年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活动方式更加多元,即由单纯的“线下”改为“线下+线上”的方式;二是活动时间跨度变大,即由往年元旦的一天,持续至农历年后,上述活动在江苏运河沿岸八个城市举行。其中,线上活动通过中国江苏网开发的微信运动小程序,当地健身群众在指定线路打卡参与;线下活动则由健身群众前往运河周边指定线路进行健步走活动,并可将参与活动照片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参与展示,线下活动参与并按规定在活动期限内持续打卡成功者,由中国江苏网统一发放马甲和纪念奖章等。1月8日,来自镇江的90多名市民自发前往大运河畔,用健步走的形式为新一年祈福,为新中国祈运,为新江苏喝彩!

京杭大运河镇江段本体部分全长近60公里,北起镇江古运河入江口(京口闸),南到丹阳市吕城镇边界。江河交汇处的“江南运河第一闸”——谏壁船闸是京杭大运河苏南段唯一的直达通江口门。悠久的历史,特殊的位置,安全的标杆……当谏壁闸伴着大运河的涛声迈入新时代,一曲绿色和智能的交响曲正在两岸回旋激荡。随着谏壁船闸通航能力的提升,内河航道等级的升级,区域水运经济飞速发展。

活动市民从苏宁广场出发沿着市区古运河步道,途经珍珠广场、珍珠路、双井路,到如意江南余福里广场,全程约5公里。市民们纷纷表示。“新年走大运是好的象征,也是通过锻炼的方式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因为疫情今年参与的人数很少,大家都是自发来的,希望明天喜欢健步走的朋友都能来。”

标签:中国江苏;大运河;镇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