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弘扬运河文化 淮安健身爱好者在里运河畔健步走
2021-01-08 17: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1日-2月28日,中国江苏网创新策划“2021年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活动方式更加多元,即由单纯的“线下”改为“线下+线上”的方式;二是活动时间跨度变大,即由往年元旦的一天,持续至农历年后,上述活动在江苏运河沿岸八个城市举行。其中,线上活动通过中国江苏网开发的微信运动小程序,当地健身群众在指定线路打卡参与;线下活动则由健身群众前往运河周边指定线路进行健步走活动,并可将参与活动照片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参与展示,线下活动参与并按规定在活动期限内持续打卡成功者,由中国江苏网统一发放马甲和纪念奖章等。淮安还有一句俗语:“常走大运河,常常走好运。”新年“走运”,则包含着人们对事业兴旺、生活和美的美好期许,代表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幸福期盼。1月9日,来自淮安的160多名市民自发前往里运河畔,用健步走的形式喜迎2021。

2014年京杭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淮安作为重要节点之一,共有2处遗产区(清口枢纽、漕运总督遗址),河道1段(淮扬运河淮安段)、遗产点5处(清口枢纽、双金闸、清江大闸、洪泽湖大堤、总督漕运公署遗址)被列入申遗文本,成为运河申遗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据了解,市民朋友自发选择了一条大约4公里的线路,线路为:国师塔——清江大闸——里运河北岸步道——长虹桥——清隆桥——里运河南岸步道(轮埠路)——清江浦1415街区——国师塔。

近年来,淮安以卓越的大运河工匠精神,立足大运河文化的丰厚遗存,以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追求,全力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体验“四篇文章”,彰显“水城淮安 运河之都”的独特魅力。淮安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运河沿线化工企业搬迁,积极拓展外贸航线,打造绿色发展的生态廊道,让大运河成为淮安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黄金通道。

标签:无锡;无锡市;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