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Breaking” News!又一世界级青少年赛事落地无锡
2024-01-30 16:41:00  来源:无锡体育  
1
听新闻

近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官网正式宣布,经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全体执委投票决定,无锡成功获得WDSF2024世界青年霹雳舞锦标赛主办权。这也是无锡继成功申办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后,落地的又一项世界级青少年体育大赛。

霹雳舞世青赛是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开山之作,也是A级赛事。2024年9月,霹雳舞(也称“Breaking”)这项新晋的当红奥运会正式项目,将从无锡,掀起席卷全球的青春舞蹈风暴。届时,将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来锡参赛。

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郑志华表示,无锡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是举办这场久负盛名比赛的理想场所。根据郑志华介绍,本次赛事将为霹雳舞项目打造一个全新的积分体系,并且为2026年塞内加尔达喀尔青奥会的资格选拔提供依据。

为了让赛事真正融入城市、走进生活、感染群众,我们将为霹雳舞世青赛构建这样一幅赛场图景:当你结束一天的工作,走出写字楼,目光便不自觉地被广场上热舞的B-Girls吸引;或是,当你在酒吧、咖啡馆与好友相谈甚欢之时,窗外的舞台上,B-boys将醉拳与舞蹈动作完美融合,“手握酒杯”向你致意……

霹雳舞世青赛的赛场,将遍布在城市的各大广场,亦或在古运河畔、老厂房内,也将出现在街头巷尾、万户门前。音乐舞蹈、美食美饮、艺术创作、潮玩周边、网红直播应有尽有……一片赛场就是一片人间烟火,一片赛场就是一个线下联动线上的消费场景。

近年来,无锡聚力打造“赛事无锡”,成功举办一批国际国内体育大赛,其中包含了亚洲体育舞蹈节。无锡拥有良好的体育舞蹈氛围和群众基础。相信这场霹雳舞青春盛宴,将会为无锡带来更加蓬勃的生气和动力,为无锡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再添亮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