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成功举行
2022-08-09 15: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洪庆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张洪庆)8月4日,由扬州市体育局、教育局主办,高邮市教体局承办的扬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在高邮市体育馆成功举行,来自扬州各县市区7个代表团近8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和小学丙组4个组别,初中组设自选拳、自选刀术(剑术)、自选枪术(棍术),小学组设规定拳、初级长拳,初级枪术、初级剑术小全能,初级刀术、初级棍术小全能等,共有22个竞赛小项。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一天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高邮代表团获得10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6个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是扬州市持续深化体教融合、推进素质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全市青少年武术竞技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验,进一步推动了传统武术进校园,弘扬了中华武术文化,提高了青少年身体素质,同时为选拔培养武术后备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中小学生武术比赛;武术文化;高邮市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