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沭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2020-05-2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十三五”以来,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沭阳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2016年作为江苏省唯一县级代表,沭阳县体育局在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2017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年来,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奋力书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体育篇章。

一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每年利用元旦、“全民健身日”、国庆假期、重阳节等时间节点,举办迎元旦万人长跑、“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沭阳分会场、沭阳县“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中国·沭阳花木节体育系列活动等大型全民健身活动10余次,“全民健身”金字招牌日益闪亮。做好“中国沭阳花木节体育系列活动”文章,通过举办花木节跑骑跑(PQP)挑战赛以及健身(操)舞大赛、综合健身项目展演、羽毛球邀请赛等活动,较好实现“体育+多产业”的深度融合。

二是做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工作。积极改善城乡社区体育设施基础条件,完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户外体育设施建设。高标准建成城市社区“十分钟”健身圈,按照国家乙级标准建成县体育中心,顺利完成县级新“四个一”工程,实现乡镇(街道)体育公园、“三室一场一路径”、行政村(社区)“两室一场一路径”全覆盖,进一步扩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校园体育设施对社会开放工作。县体育系统所属公共体育设施已全部按标准、按要求对社会开放,并及时在省体育局网站、县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开放信息。

三是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培育。强化对县内各协会、俱乐部的管理,加大乡镇(街道)相关人群和项目体育协会、全民健身指导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建设,推动学校社区、体育场馆建立各类体育俱乐部,健全覆盖行政村(社区)的体育站(点)、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健身气功指导站、文体活动站及晨晚练点。

四是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每年组织以综合管理类、健身操类、游泳类、健身气功以及群众普及度高的体育项目为内容的社会指导员培训4期以上。通过系统培训,沭阳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技能水平、服务意识显著提高。目前,全县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34人,万人拥有晨晚练站(点)超过8个。(沭阳县体育局)

标签:全民健身;沭阳县;公共体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