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简单几招,缓解腰痛
2022-08-30 10:3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腰痛一旦发生,不仅影响运动表现,还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应该用什么方式缓解腰痛呢?首先我们需要判断是什么类型的腰痛,然后再选择方法进行干预。针对常见的椎间盘突出的腰痛,本期《科学健身周周练》教你几招,一起来看。

一、腰突评估

腰椎间盘突出特征:腰痛伴一侧下肢的放射痛,臀、腿会有连带的疼痛症状。

可以做以下两个动作进行测试:

①向前弯腰

向前弯腰,手够脚尖,膝盖保持伸直。这个动作若引起腰痛伴随下肢的放射痛,则腰痛很有可能是椎间盘突出引起的。

②直腿抬高

躺在床上或垫子上,膝盖伸直,被动地将腿上抬至与地面呈70度位置,若有椎间盘突出,则此时会感到腰痛和下肢放射痛。

如果你有以上情况,别担心,可以到正规医院和医疗机构做进一步测试,然后再做进一步的康复,来得到治愈和缓解。本期给大家介绍“麦肯基”治疗法带你缓解腰痛。

“麦肯基疗法”是通过改变腰椎的“负荷偏移”来实现腰椎间盘突出症状的缓解,该疗法虽然是医学界公认的有效疗法,但也要在医生、治疗师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完成。

二、运动康复方法

动作一:半身俯卧撑

俯卧位,上半身撑起,再落下,腰部以下半身保持放松。10-12次为一组,重复进行3-4组。

动作二:撑腰后仰

站立位,患者将双手放在臀部,指尖顺着大腿后方向下滑动,再慢慢回去。10-12次为一组,重复进行3-4组。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