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张雨霏带你“泳”往直前
2022-08-23 11:11: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今年夏天多地出现连续高温天气,立秋后仍热力不减,因此游泳运动成为很多人消暑降温的选择。不过如果一到游泳馆就直接扎进水里,身体受不了寒冷的刺激,就会出现肌肉拉伤或抽搐的情况,让自己面临危险。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大家一定要在下水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近日,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张雨霏在江苏省体育局“科学健身周周练”科普平台发布了游泳前的热身活动示范,提醒大家科学游泳,安全运动。

扩胸运动双臂体侧平举,掌心朝向地面,直臂做扩胸运动。双臂二收二展为四拍,完成四个八拍。

双臂上举上臂张开与地面平行,双臂呈90度向上,手掌展开伸直。双臂夹紧,尽力靠近头部,积极上举,双臂上举放下为两拍,完成四个八拍。

双臂肩绕环双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躯干前倾呈俯卧状。双臂绕肩关节向前、后方向绕环,完成四个八拍为宜。可以根据自身能力情况来决定绕环速度。

抱头半蹲双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双手抱头于脑后,完成动作时脚跟着地,保持腰背挺直,下蹲至膝关节呈90度,然后站直。蹲下站直为两拍,完成四个八拍。

弓步分腿双脚并拢站立,腰背挺直,双手叉腰。单腿向前迈出一步,屈膝下蹲,保持腰背挺直。每下压拉伸一次为一拍,完成四个八拍。

标签:双臂;腰背;游泳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