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适能——孩子的第一堂体育课
2022-05-17 10:46: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对于孩子来说,健康是第一位的,而科学合理的体育运动是增进青少年健康最重要、最积极的手段之一。故而体育培训越来越受到学校和家长的欢迎,那么孩子的第一堂体育课,应该如何选择呢?

体适能课程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Q:什么是体适能?

A:体适能指的是身体适应生活、运动和环境的综合能力。这种综合能力让我们有充足的精力从事日常工作、学习而不感疲劳,能适应突发状况和各种压力。

Q:练习体适能有哪些好处呢?

A:练习体适能好处多多。

★能让孩子学会如何掌控自己的身体,进而发展出自主、自理能力。

★能提高孩子的反应能力,通过引导孩子对感觉刺激做适当反应的训练,从而改善孩子大脑处理信息能力。

★能增强孩子的新陈代谢,用运动来激发潜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传送人体各个器官、组织所需的营养,供给人体成长所需。

★能提高孩子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让孩子学习群体社交精神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保持活力,培养孩子从容应付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

★能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身姿和体态,比如注意姿态,不要弯腰驼背,在饮食的要求上应该稍加节制,保持良好的体态。

★能让孩子从小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运动观念,根据少儿的具体情况设计不同的运动方式和创意体能游戏,通过游戏激发少儿运动兴趣。

与其他专项运动相比,体适能运动训练更加注重对孩子基础体能、运动素质和运动理念的培养。根据儿童生长发育规律,以速度、耐力、协调、柔韧、灵敏为基本训练模块,通过跑、跳、投、攀、爬、跃等基本动作训练,还将锻炼孩子心理素质,提高孩子社会适应性能力的内容加入课堂,做到“身体+心理”全面发展。

标签:孩子;新陈代谢;训练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