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居家健身带动器材热销
2022-05-16 11:53: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在“宅健身”热潮的带动下,居家健身器材在今年“五一”期间迎来一波热销小高潮。

“‘五一’期间,我们平台上适宜居家使用的健身器材销量大幅增长,其中瑜伽垫、呼啦圈、健身棒、负重沙袋、小腿拉伸器等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仰卧起坐器、筋膜枪、俯卧撑架销量相比去年增长超60%,瑜伽球销量更是相比去年增长近8倍。”得物APP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之后,平台上的居家健身器材销量仍在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个性、多元的健身需求让适合居家运动的小件健身器材品类也在迅速增多,像美腰机、甩脂机、跳舞毯等适合居家场景的中小健身类目新品,一经上线就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跑步机、划船器……家住北京市顺义区的“健身发烧友”王女士把家里变成一个“迷你健身房”。“五一”假期,她又购置了一件新健身器材——动感单车,并分享了产品使用和居家健身体验。

“动感单车是免组装的,到货拆开就能用。”王女士表示,在疫情期间,居家健身为她坚持锻炼提供了可能。“我已经在线上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私人教练’,这段时期,几乎每天晚饭后都会跟着教练训练。”

“虽然企业以商用健身器材见长,但并没有放弃竞争激烈的家用健身器材市场。我们将用于竞技训练队和商用健身领域的技术应用到家用划船器的开发上,去年上市的新品划船器采用全包裹极简设计,电磁阻力旋钮精准调节,动力静音,前置滚轮,立式收纳,占地面积仅0.3平方米,使用智能互联技术,让健身器材成为多场景下的社交游戏产品。”青岛英派斯市场管理本部副总监冯纵前告诉记者,划船器不同于跑步、跳绳等传统运动减重项目,划船器运动可以调动全身80%肌肉群,可以最大程度保护使用者的膝关节,着重锻炼腰腹等核心力量,防止运动损伤。“这个‘五一’假期,我们这款产品获得了家用市场的热销,在很多新媒体平台上还得到了许多消费者自发的‘晒单’和点赞。”

义乌购指数和关键词搜索量显示,近期“健身器材”作为一级关键词排名有了陡增趋势。义乌购平台上“健身器材”一词已一跃到排行榜第五名。

目前义乌购上健身器材相关商家有69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过去健身产品多出口国外,现在这段时间以内销订单为主,家用小型健身产品如无绳跳绳、瑜伽垫等搜索采购量均呈现明显上涨态势。

标签:健身器材;健身;划船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