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强体质,防疾病 一起来练八段锦(下)
2022-04-01 1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不受场地限制,无需准备健身器材,八段锦这套健身功法全家老少都能练!

今天我们带你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后四式及收式,赶快来完整掌握吧~

第五式:摇头摆尾去心火

出右步,双手向上打开,再下落,两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微微起身,右倾,俯身,平移,耳朵找肩的同时顶髋,摇头摆尾,转动一圈。再微微起身,换左侧进行。

第六式:两手攀足固肾腰

收脚,两手打开向上,下落于下腹,屈膝,转掌,指尖向前,向上,直膝,在最高点掌心相对,下落,胸前翻掌,后穿,磨运,攀足,到脚后跟,两手伏于脚面,出手向前伸,以手带动身体起来。

第七式:攒拳怒目增气力

双手下落到下腹处,握固,开左步,抱拳置于腰间,出左拳,眼睛看拳,到顶变掌,内旋,转动手腕,握固,回收。再换右侧进行。

第八式:背后七颠百病消

收脚,两手打开,以头引领全身,踮起脚尖至最高点,慢慢下落,再进行两次,松腕,落下。

收式

两手内旋打开掌心对后,手臂外旋,掌心对前,合抱于小腹前,叠掌,静养,调整呼吸,两手打开,放松,还原。

健身气功·八段锦内容已经全部教完啦,你都学会了吗?居家可以跟着练习哦!

标签:八段锦;掌心;健身气功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