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春风十里 马拉松赛事陆续上线!你做好跑马准备了吗?
2022-03-04 14:16:29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伊始

期待与你共赴春光~

马拉松赛事即将来袭!

备跑训练是否已开始

如果你选择跑半马或迷你跑

也要提前做好准备

如何抓住赛前时间来备战?

苏小乐来告诉你!

1、制订严格的训练计划

根据自身的客观和主观条件,制订可行性的训练计划,无论是夜跑或晨跑,都能够科学的进行,不因天气回暖就盲目上路,也不能因冬季停跑就失去信心再也不跑了。发现自己的跑步状态不如以往的时候,先和其他朋友一起恢复训练再参加比赛是个不错的选择。

2、注意天气变化,谨防感冒等病症

天气回暖以后,大家还要小心气温变化对身体带来的影响,有时候早晚温差很大,外出跑步要注意根据实地温度进行合理的穿着,以防感冒生病,错失参与赛事的机会。

3、加入专业跑团,训练更科学

春季一些训练营和跑团的活动也正式进行,多加入他们一起奔跑,可以让自己的跑步训练更加科学,赛前的信息也得到充分的保证。

4、谨防皮肤过敏

有些跑者的皮肤在春天容易受到花粉等影响,很可能产生过敏反应,应该避免在花丛多的公园中跑步,或者做好防护措施。

5、多了解与跑步相关的专业知识

通过书籍、网络等渠道,了解与跑步相关的专业知识,让自己快速掌握科学的跑步方法和马拉松的训练方式。

标签:跑步;训练计划;专业知识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