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奥运冠军教你居家锻炼
2022-03-15 18:04: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由于疫情的反复,全国多地按下暂停键,学生居家上课,不少人需要居家办公。如何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居家运动必不可少。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日前通过社交平台教给大家一套居家锻炼核心力量的方法:“可以利用沙袋、哑铃或是徒手利用自身体重进行练习,锻炼上肢力量可以做徒手俯卧撑,利用凳子将手放在凳子后边做后撑练习。锻炼腿部力量可以做单腿或是双腿的下蹲,靠墙做静蹲。锻炼腰背及核心力量可以做仰卧起坐,俯面两头起等,减轻腰背不适。此外,跳绳、弓步跳、高抬跳、俯卧撑跳等也可以较好地锻炼心肺力量,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同时,徐莉佳还提倡运动与饮食相结合,建议大家多吃清淡一些的食品。居家锻炼身体的同时,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跳水冠军吴敏霞表示,除了正常的饮食起居外,运动健身必不可少。她推荐了三个动作:

单脚站立:可以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和脚腕的力量。抬头挺胸保持站立姿势,抬起一只脚,保持身体平衡持续一分钟,一分钟后双脚交换,可闭上双眼增加难度。

交换跨步:可以锻炼大腿肌肉,保护膝盖。双手交叉放于后脑,迈出左腿臀部下压,交替双腿进行,每组做十次,一共四组。

腹部静控:可以锻炼腹部力量,减少脂肪堆积。双腿弯曲坐于垫上,双手放在大腿上,身体打开两头抬起,保持静止30秒,身体两短不能着地,腹部发力。

此外,居家期间要注意避免久坐,每半个小时站起来伸伸腰、踢踢腿,或者去厨房倒杯水,去卫生间洗个手,避免葛优瘫或躺在床上的静态行为。勤做拉伸,预防肌肉劳损、缓解关节压力、改善体姿体态等。不论是不是宅在家里,每周最好都要进行2至3次的拉伸练习。一些简单的瑜伽基础动作如摩天式、站立腰躯扭转、风吹树式、幻椅式、站立前屈伸展式、三角伸展式、下犬式、展臂式。动作讲求循序渐进、全面均衡、安全有效。

标签:腹部;核心力量;徐莉佳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