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这个冬天别闲着,宅家运动的你准备好了吗?
2021-01-08 16:2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冬至过后,白昼越来越长。度过“数九寒天”,春天就要来啦!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通过什么运动御寒呢?快跟小苏一起找答案!

一、饮食与穿着

冬至过后天气寒冷,饮食方面也应该有些变化,可以适当进食羊肉、牛肉等肉类补充能量,抵御寒冷。·穿着上更应注意保暖,听妈妈的话,把秋裤穿上。运动时可以穿上专业的运动服,结束后及时将厚衣服套上,防止感冒。

二、运动

长期坚持运动对于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有很大帮助。冬季应以强度适中的运动为主,让身体发热或微微出汗即可,尽量不要进行高强度运动,那么什么运动合适呢?

之前小苏已经向大家推荐了适合冬季进行的健步走、羽毛球等运动啦,冬季流感多发,今天小苏就向大家推荐一些简单的室内运动吧,让你足不出户,就能科学健身!

力量训练

1.靠墙静蹲:双脚微微分开,紧贴墙壁,膝盖弯曲,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保持60秒。这个动作可以提高下肢肌肉耐力,缓解下肢紧张。

2.靠墙俯卧撑:面对墙站立,身体离墙壁约一臂的距离,双手扶墙与肩平齐;脚跟抬起,身体重心向墙的方向倾斜,肘关节慢慢弯曲,尽量让手臂贴近身体两侧,随后撑起,重复20 次。这个动作可以强化上肢力量,缓解上肢肌肉紧张。

有氧运动

1.后踢腿跳:原地后踢腿跳,跳起时脚跟尽量贴近臀部,每次1分钟,重复两次。这个动作有利于提高心肺耐力,缓解肌肉紧张

2.饭后墙角站立:用过餐后不要急着坐下,可以靠墙站立10—15分钟,将头、肩、臀、脚后跟紧贴墙壁。这个动作能够有效减少腹部肌肉堆积,提高新陈代谢能力。

亲子趣味运动

1.听口令做动作:家长们下口令,让孩子进行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跳跃、下蹲等动作,运动的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思维。

2.平衡类练习:和小朋友一起进行单脚站立的运动,比比谁能坚持更长时间。

宅家运动方式丰富多彩,这个冬天别闲着,带着家人一起运动吧!(部分专业知识来源于江苏省体科所)

标签:饮食;运动;亲子趣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